注册

中东欧博览会消博会浙洽会闭幕 这份“成绩单”值得看


来源:浙江新闻

会议论坛、贸易展览、投资洽谈、人文交流......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令中东欧国家与中国零距离接触。组委会表示,今年的“三会”为搭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大平台、提升浙江参与

闭幕9 中东欧博览会.jpg

6月11日,由商务部、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和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统称“三会”)在宁波顺利落下帷幕。

会议论坛、贸易展览、投资洽谈、人文交流......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令中东欧国家与中国零距离接触。

组委会表示,今年的“三会”为搭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大平台、提升浙江参与国际交流合作水平、加快宁波名城名都建设等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来自组委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的“三会”有2万余名境内外嘉宾、客商云集宁波,其中有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客商10150名。期间,共吸引逾5万人次进展馆参观、洽谈。

会议论坛影响广泛

宁波正式启动建立首个16+1经贸合作示范区

闭幕1 启动.jpg

“三会”期间,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在宁波召开,会后发布了4项成果:通过了《中国—中东欧国家电子商务合作倡议》;通过了《中国—中东欧国家服务贸易合作倡议》;建立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官员研讨交流机制;宣布在宁波正式启动建立首个16+1经贸合作示范区(首次把地方城市的成果列入部长会议成果清单)。

此外,各方还联合发布了《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共同愿景及三年(2018-2020)行动计划》、《中东欧国家华侨华人年度发展报告》、《“品字标制造”认证“一带一路”三年行动计划》等。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