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大抓手助推绿色都市农业强势发展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特色精品调优产业结构加快调整种植业结构。按照稳粮、优经、强特的思路,以市场为导向,调优种植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优势经济作物,构建粮食产业稳、特色产业强、新兴产业旺的现代产业体系。目前,全市已建10万亩

特色精品调优产业结构

加快调整种植业结构。按照稳粮、优经、强特的思路,以市场为导向,调优种植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优势经济作物,构建粮食产业稳、特色产业强、新兴产业旺的现代产业体系。目前,全市已建10万亩粮食“双千”基地,培育形成了甬优系列水稻、出口蔬菜、余姚榨菜、象山红柑橘、宁海白枇杷和奉化水蜜桃等一批特色优势产业。

大力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按照生态化、集约化、设施化、标准化、智能化的要求,科学制定畜牧业发展规划,加强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创新畜禽生态化养殖模式,形成布局合理、相对稳定、种养结合、生态循环的发展格局,推进畜牧业绿色发展。

加强农业品牌建设。强化政策扶持,大力推进“一村一品”建设,通过市场主导、科技推动、龙头带动,逐步培育一批农业品牌产品。目前,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品牌产品已崭露头角,如余姚榨菜、浙东白鹅、宁海土鸡、甬优杂交水稻、奉化水蜜桃、余姚慈溪杨梅、黄古林草席、慈城年糕等;全市已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25个,拥有市级以上名牌农产品151个,“三品一标”农产品1505个,产地面积220万亩,占主要食用农产品的60%。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