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实践“最多跑一次”改革:鄞州银行改革创新 多措并举助服务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撬动和引领下,鄞州银行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深化银政合作,承担政务和公共服务职能,助力“服务型政府&rdqu

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撬动和引领下,鄞州银行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深化银政合作,承担政务和公共服务职能,助力“服务型政府”建设;在充分发挥基层网络优势的基础上,不断延伸服务物理场所,开拓发展线上金融服务,“线下线上”全方位提升客户业务办理便利度;理顺内部管理,促进产品创新和科技创新,优化服务流程,提升业务办理效率。

(一)加强政银合作办业务“一跑多得”

一是不动产抵押“少跑腿”。2018年4月,全省农信系统首个不动产抵押登记银行窗口在鄞州银行设立。今后市民在鄞州银行申请房产抵押贷款时,不用再跑到鄞州行政服务大厅,可以直接在银行窗口当场办结。该窗口的设立,大大便利了抵押贷款市民,实现借款人、抵押人在不动产登记机构的“少跑腿”。截至7月末,已受理不动产抵押登记1030笔、抵押注销170笔。

二是工商登记“直通车”。2018年5月,鄞州银行成功开办代理工商注册登记业务,将工商登记注册服务窗口延伸到银行窗口。此举改变了企业办理工商注册登记只能去市场监管部门的局面,给初创企业带来了便利。同时,企业可以在鄞州银行开设公司账户,实现了工商登记和银行开户的“一步到位”,为企业客户提供了“一站式、全流程金融服务”。截至7月末,已代办工商登记35户。

三是社保卡“即时办”。2017年10月,鄞州银行开通了社保卡申领业务。企业或个人可以就近在鄞州银行38家支行办理社保卡申领、制作、发放、挂失、补换、激活等业务,并可以当场领取卡片,及时享受参保待遇。此项业务的开通,进一步拓宽群众社保卡业务办理渠道,充分体现了鄞州银行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理念。截至7月末,已发放社保卡27616张。

四是机动车抵押解押“一条龙”。鄞州银行先后推出车辆抵押登记业务、车辆抵押解除登记业务,实现银行办理贷款、车辆抵押和解除抵押业务“一站式”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市民少在银行与车管所之间往返的“跑腿”,减少窗口排队等候时间,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截至7月末,已办理机动车抵押登记15067笔、注销2581笔。

五是公积金业务“现场办”。2018年8月,鄞州银行住房公积金业务服务网点正式揭牌成立,此次合作挂牌是我行与宁波公积金中心今年重点推进服务民生的重要举措,今后市民可以就近在鄞州银行网点办理个人公积金查询、支取、贷款等业务,就近享有安全、便捷、高效的住房公积金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